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高校回应最严禁酒令:禁酒是为学生好,将坚持下去
12-04 11:02: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30日,西安翻译学院发出倡议,希望餐饮商家不向学生出售烟酒。2016年,该学校曾发布禁酒令,违者将受罚,后果严重将被开除。12月4日,校方回应称,这是出于对学生的爱,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主要针对学生饮酒过量及不良后果。

高校下禁酒令!学生在校饮酒将受处分

11月30日,陕西西安翻译学院新规定,禁止学生在校内校外喝酒,平时会有学校相关人员在校门口检查学生是否喝酒,同时还希望餐饮商家不向学生出售烟酒。

这份《规定》目前只是试行,对该校大学生校内外饮酒做出了限制。比如规定的第三条:严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饮酒(含酒精度饮料),学生因生日、节假日、入学、升学、毕业等原因在校内外组织的聚餐活动一律不得饮酒。

第四条还规定,严禁教职工和学生饮酒,一经发现,由学校人事部门按照学校制度做出处理。

而因为饮酒或者酒后滋事受处分的学生,最严重的将会被开除学籍。

学校回应:禁酒是为学生好,将坚持下去

12月4日,校方对“禁酒令”做出说明,表示这次禁酒是学校自1987年建校以来始终在做的一个管理。在年底和毕业季的时候,学生往往喜欢聚会,饮酒过度或者是酗酒,对学生个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尽管有时候学生喝酒是在外喝的,但返校后会出现一些失态行为,因此学校在毕业季向附近的商家发出了倡议。对于喝酒的学生也并不是网上所说的,凡是发现喝酒的,就一概给予处分甚至开除学籍,会根据学生喝酒的程度,以及由于喝酒造成的事故程度来对学生进行处理。学校还表示,对于“禁酒令”是为学生好,会一直坚持下去。

该规定立刻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表示,学校这种做法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因为喝酒出事的情况实在太多了。

@ 南枫翊:喝酒要适度,而且校园内喝多了,特别是宿舍容易闹事。

程凯是程凯:老师也不应该任职期间喝酒。

但也有人表示,这种做法是不是学校管得太宽了……

@ AT丶eleven:不能一刀切。

@ 欢毅的大号:怎么都管上喝酒了?吸烟也管管吧?谈恋爱也管管吧。

@ Ciroyu:我觉得喝不喝酒是个人自由吧……毕竟都是成年人了。

@ susansusu:不能因为一些极端事件的存在,干脆一刀切,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学校在管理上应该更人性化一些。

消息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新华社微信公号、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