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违章243条记766分罚3.6万!湖北车主被查后竟持铁锤砸车
03-10 11:42: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执法人员暂扣拖离过程当中,车主徐某竟从后备箱内拿出一把铁锤将车砸毁。本文图片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消息,766分是什么概念?需要64本满分驾照才能将分消光!7日下午,(湖北)大冶交警与城管联合执法时,查到一辆最牛违章车:该车6年未审,违章多达243条,记分766分。在执法人员暂扣拖离过程当中,车主徐某竟从后备箱内拿出一把铁锤将车砸毁。目前,该鲁莽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7日下午5时许,大冶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城区进行例行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吉利英伦小轿车违停妨碍通行,驾驶人也不在现场。民警检查时发现,该车没有粘贴年检标志,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该车已经6年没有年审,违章记录多达243条,累计计分高达766分。

交警当即通知拖车公司准备对该车进行暂扣。就在该车即将拖离时,一名自称车主的男子过来,此人向执法人员求情,在遭到拒绝后,该男子要求取出车内的贵重物品。

让人意外的是,这名男子从车内拿出一些物品后,突然从后备箱内拿出一把铁锤,对着车窗玻璃和车顶就是一通猛砸。随后,男子在家属的掩护下,趁乱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交警迅速通报了辖区东风路派出所,并锁定了砸车男子的身份,电话通知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8日上午8时许,砸车男子徐某(男,53岁,大冶城区人)主动到东风路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徐某陈述:自己是一名个体装修工程包工头,被扣车辆是自己2010年以6.8万元购买的一辆吉利英伦轿车,主要是自己用于平时工作代步用。2012年期间,由于日常开车不良习惯导致违章众多,扣分达144 分,罚款高达12000余元。

感觉处理违章不划算的徐某干脆就没有处理了,无所顾忌的使用该车,导致该车在被查获时,累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243条,累计计分766分,罚款金额36000余元。

事发当天下午,徐某将小轿车随意停放在大冶市怡和路路边后就回家了。到了下午5时许,徐某听路过的亲戚讲交警正准备拖走自己的车,于是和家人赶到停车地点与交警交涉,在求情未果的情况下,徐某决定放弃该车。但在收拾物品时,见后备厢里有一把铁锤,对交警扣车行为怀有怨气的徐某便想着,自己不要了,也不能将车交给交警,遂持铁锤开始砸车。将该车车窗玻璃、车身、车门等多处损坏。

徐某因故意损毁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押的财物,被大冶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

原标题:违章243条!记766分!罚3.6万元!大冶最牛违章车被查时车主持铁锤砸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