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开学第一课 世界技能大赛银牌获得者分享经验
03-09 20:5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9日上午,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举行了以“弘扬世赛精神 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江北区就业局、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3800余名师生参加开学第一课学习。开学第一课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勇主持。

IMG_0883_副本.jpg

会前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青春飞扬 技能闪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纪实》宣传片。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勇介绍了上海获得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权的相关情况,讲述了我国选手在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奋力拼搏、摘金夺银的故事。他谈到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90后青年用技艺放飞梦想,以精湛过硬的技术、大国工匠之精神征服了世界,震撼了国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勇主持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邀请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银牌获得者梁英英作“技能成就梦想”主题报告。梁英英老师给全校师生分享了他的学习、训练、选拨、集训、参赛、获奖等的经历和感受,整个历程离不开国家、人社部、重庆市政府、学校、教练、家人等的培养和帮助。她将励志做一名懂得感恩的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自己的祖国。梁老师的报告让艺才青年受益匪浅。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银牌获得者梁英英作“技能成就梦想”主题报告1_副本.jpg

江北区就业局副局长卢波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大力宣传世赛精神、树立技能楷模、普及世赛知识、传播世赛故事,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激励技工院校广大学生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学校要通过各类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让学生感受世赛精神,领略“匠人”风采,培育匠心精神,激励学生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以梁英英等世界技能精英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强化技能训练,成长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江北区就业局副局长卢波讲话_副本.jpg

学生代表胡永杰发言:将认真学习梁英英老师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思想,争做新时代的工匠。

学生代表胡永杰发言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后,各班级组织开展《学习世赛精神  争当技术能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学校校长王勇表示:学校将秉承“立德树人  技行天下”的办学理念,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微信、QQ、黑板报、手抄报等途径做好世赛精神宣传,引导全校师生学习世赛精神,多培养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