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获美国钢铝关税豁免,日本韩国也在争取说服特朗普
03-10 20:14: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宣布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后,多个美国盟国正在争取豁免。

据环球网援引英国《卫报》3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已从美国的全球钢铝关税中获得喘息时间。

特朗普9日发推喊话特恩布尔,称其致力于建立一种非常公平和互惠的军事和贸易关系。“正快速达成安全协议,所以我们不必对我们的盟友,澳大利亚这个伟大的国家征收钢铁或铝关税!”

特恩布尔随后发推回应称,两国就安全和贸易展开伟大讨论,感谢特朗普确认不对澳大利亚征收新的钢铝关税,并再次强调美澳贸易平等互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9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启动钢铁和铝的进口限制措施,进一步向美方寻求排除在限制对象范围之外。

共同社称,日本似乎将仔细调查对国内企业的影响,根据美国或于近期公布的除外手续展开谈判。日方将继续传递其出口产品中有在美未生产的产品,以及作为同盟国不会在安全保障方面造成威胁的观点。

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将于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会谈。世耕有意确认进口限制详情,说明日方的立场。

同样,韩联社报道称,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在美国访问的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当天按照总统文在寅的指示,向美国防部部长马蒂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提出上述豁免钢铁关税的要求。

郑义溶以当前局势切入话题,强调牢不可破的韩美同盟是何等重要,并据此主张美方有必要考虑豁免对韩国钢铁征收高关税。据悉,美方表示加征钢铁关税是为了避免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韩方的要求予以积极考虑。

特朗普8日正式签署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的行政令,关税措施将在15天后正式生效。加拿大和墨西哥成为特朗普行政令中免于缴税的两个例外。这两个美国近邻正在与美国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在签署行政令时说,加、墨可获得“永久豁免”待遇,前提是“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能够成功”。

原标题:澳大利亚获美国钢铝关税豁免,日本韩国也在争取说服特朗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