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东方举办首届初中生学业生涯规划峰会
03-11 21:1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是参加国内高考还是出国留学,不知道该如何规划?”3月11日上午十点,首届新东方初中生学业生涯规划峰会在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行。此次峰会的以“国内中高考or出国留学”主题。本次峰会特邀嘉宾学校重庆市巴川中学国际精英班、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重庆第十八中学国际部、重庆枫叶国际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及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峰会吸引了300余位初中学生与家长。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嘉宾学校国际部、国际学校负责人为家长和学生现场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建议,帮助家长国留学。

图片2.png

峰会上,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温巍校长表示,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一直以来秉持的办学理念是创造家长价值,并介绍了本次峰会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国内中高考学生生涯规划以及留学生生涯规划。

图片3.png

随后,新东方培训师董燚冰为前来参会的学生家长介绍了详细的初中生出国留学生涯规划。出国大数据分析显示,从2007年到2017年,中国每年的留学生数量由15万人快速增长至56万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走出国门。然而近几年,国际高中的出现对这种趋势有所改变,董燚冰老师从自律、独立、承受力、身体健康水平、英语水平、兴趣及经济支持这七个方面对学生家长究竟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还是留国中高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图片4.png

最后,刘朝缙老师对新高考背景下的六选三逻辑与生涯学涯规划进行了深度剖析,紧密结合新高考改革背景,预测了重庆市新高考改革趋势并对比分析了新旧高考在选科方面的差异。此外,刘老师从唤醒学生职业生涯、了解未来职业的角度为学生制定了一份全面的初升高和高中阶段的学业生涯规划。这段详细的解读让学生家长对重庆新高考背景下的六选三有了一定的了解,使得学生和家长在学科和专业选择上更加得心应手,并且能够给学生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和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科和职业。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生涯学涯规划以及初中生出国留学生涯使得学生家长在孩子出国还是留国中高考的选择中更加从容。另一方面,六选三的深层含义和选择逻辑的解读完美助力学生对学科和职业的选择。 

图片5.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