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绿卡还被美国海关刁难?律师:据理力争讲事实
03-12 09: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持绿卡还被美国海关刁难?律师:据理力争讲事实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自特朗普执政以来,很多美国新移民都感受到了政策收紧带来的影响,甚至有绿卡持有者频频被关“小黑屋”。律师称,通常这样的情况都是在还没有拿到正式绿卡之前,待拿到正式绿卡之后,最好出国不要超过一年,否则入关时很有可能被海关刁难。如果被关到“小黑屋”,一定要据理力争,讲事实。

5年前通过投资移民来到美国的陈先生在拿到绿卡之后,在国内找到一份收入不菲的新工作,于是回国发展,但因家人在美国,所以每年都会回到美国和家人相处1个月,其余时间在国内工作。今年过年期间,他放假返回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被关进了“小黑屋”。

海关劝他放弃绿卡,因为在过去几年内,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住在中国,因此没有必要拿美国绿卡。然而,陈先生不忍心放弃花了50万美元才拿到的绿卡,于是拒绝放弃绿卡,在几番强硬的辩解之下,海关还是让他入了关,但吓得他“一身冷汗”。

郑姓华裔律师建议,申请人在拿到了正式绿卡之后,最好出国不要超过1年,一般律师建议出国不要超过6个月,如果超过1年,移民局可以拒绝申请人的绿卡,如果被关到“小黑屋”,一定要据理力争,讲事实,通常第一次不会出问题,第二次就会出问题。

他还指出,通常申请绿卡有4个阶段,很多出问题的都是在没有拿到正式绿卡之前,他有客户就是在没有拿到临时绿卡就出国的,这个时候海关就会刁难,在临时绿卡拿到之前,通常申请人会拿到工卡,有的工卡上写可以出国,有的没有写,一般律师建议在这个时候不要出国。

郑律师说,牵扯到刑事案件的绿卡持有者也不能出国,有的不是被告,而是起诉者,即便这样因为在记录上都与刑事案件有关,所以还是很有可能被海关刁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