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故事比电影更传奇!“山城排爆专家”梁新宇当选“中国好人”
03-13 11:2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07287.jpg

△梁新宇

经过全国网民票选,“山城排爆专家”梁新宇入选了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月度敬业奉献好人。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民警梁新宇是一名排爆专家,从警以来始终战斗在安检排爆第一线。作为一名主排爆手,他20余次与死神檫肩而过,多次将制作精妙、威力巨大的炸弹成功拆除,是重庆公安局安检排爆器材使用、维护、检修的“全能专家”,先后参与处置了百余起涉爆现场。

att_707288.jpg

△梁新宇正在“排爆”。

每一次出临现场他都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每一份宝贵的经验都需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获取。他曾经过层层筛选和一系列高强度淘汰训练,成为中国首批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机枪手、排爆手,多次圆满完成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解救和清剿战斗的重要任务。曾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中国维和警察勋章”,记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3次,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先进工作者”。今年2月,梁新宇刚刚获得了“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殊荣,评委会称他为“勇敢不止关乎胆量,更有奉献与担当的诚卫士!”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是展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