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到杨家坪华润万象城,打假专家现场教你识假辨假
03-13 11:27:4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0304_1.jpg

怎么辨别菜市场用的秤准不准?外观制作精良的皮衣、皮包是不是人造皮革?高价购买的珠宝、黄金白银是否货真价实……明天上午(3月14日),重庆市质监局和重报都市传媒联合举办的“品质生活 质监护航”活动将走进杨家坪华润万象城,并邀请“吕氏打假法”创始人、全国知名打假专家吕长富及其工作团队到现场,教市民打假绝招。

明天(3月14日)上午10:00-12:00,吕长富将带领30多人的高科技打假团队,来到位于杨家坪华润万象城南区的城市广场,为你传授“火眼金睛”绝技。据了解,吕长富曾获得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201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曾任市质监局副局长、教授级工程师。20多年来,他发明了200多种快速检测打假法,并将其中的绝大部分公诸于众,被称为“吕氏打假法”。

在明天的活动现场,吕长富将率领长度、力学、衡器、流量、电学电子、温度、化工、材料、轻工、电气、珠宝、皮革等12个中心的检测专家,以及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市纤检局,包括金质学校和九龙坡区质监局的专家团队,为市民朋友提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的检测。

专家团队将教你辨别真假珠宝、黄金、白银、电暖手宝、钢化玻璃、PPR管、电子秤、皮革、不锈钢、水表、电表等,还可以现场检验一下你用的血压计、体温计、眼镜(包括老花镜、太阳镜)是否精准,让你在生活中用最简单的方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提高生活质量。市民朋友可带上相关产品来到现场,请专家帮忙快速鉴定。

此次现场活动的举办地——重庆华润万象城,位于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谢家湾正街55号),市民朋友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在谢家湾站下即可。欢迎市民朋友届时来万象城参加现场活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