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女“飞人”全国室内田径赛摘金
03-13 15:09:2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1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西安站)的比赛在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馆开赛,来自全国的600多名选手展开为期两天的比拼。作为重庆代表队队员,西南大学两名大学生运动员李雪和别舸分别夺得女子400米和男子200米两项冠军!

QQ图片20180313153307.jpg

△李雪

在11日进行的女子400米决赛中,西南大学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李雪(已免试保送本校硕士研究生)以55秒03的成绩勇获冠军。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郭立亚教授介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中国开始举办部分田径项目的室内比赛。随着室内田径赛事重要程度的提升,其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在本月初闭幕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与巩立姣分获男子60米银牌和女子铅球铜牌。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是目前中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室内田径赛事。

郭立亚介绍,此次西安站的比赛不乏众多高水平运动员参与,如亚洲“女飞人”称号的韦永丽、撑竿跳高名将姚捷等。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赛制作了改革,设四站分区赛和总决赛,四站分区赛结束后进行成绩排名,各单项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获得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资格。

在11日进行的女子400米决赛中,重庆选手、西南大学学生李雪被分在第4道,鸣枪之后她就一直占据着领先优势,状态非常不错,到了赛程接近一半的时候,她已取得两个身位的领先,最终,以55秒03的成绩力压来自四川的杨会珍和涂健岑,勇获冠军。

att_707458.jpg

△别舸(右一)。

12日进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重庆名将、西南大学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学生别舸以21.04秒的成绩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并获得冠军。重庆另一名选手柯俊以22秒12的成绩获得第四。根据规则,李雪和别舸均晋级将于三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

别舸是土生土长的重庆江北人,出生于军人家庭,有着优异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2016年在南京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别舸曾以21秒35获得男子200米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别舸以20秒78获得季军,这次他以21.04秒创下个人的最好成绩,有望在全国锦标赛取得更好成绩。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