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电梯从15楼下坠,里面还有个90岁的婆婆……
05-09 17:58: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下午五点多钟,江北同创国际小区9栋的一部电梯上升至十五楼左右的时候,突然下坠。当时电梯里有六人,其中还包括一位90岁的老人。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生事故的电梯已经恢复运行。记者从物业管理中心了解到,发生事故时,电梯里的摄像头是坏的,没能拍下事发时的画面。从电梯门外的监控视频来看,下午5点10分,几名业主在一楼上了电梯,5点13分,六个人恍恍惚惚从负一楼出来。

据当时在电梯里的一位业主韩大哥介绍,电梯上行到8楼和13楼时,都有人下电梯。随后电梯上到15楼的时候,突然下坠。电梯下坠到负一楼后,电梯门的开关尚且正常,6人赶紧从电梯里走出来。六个人中,除了韩先生和另一名保安是中年人,还有两位老人两个小孩,其中一位老人已经是90岁的高龄。

事故发生后,物业工作人员将六名业主都送到了江北区中医院进行检查,好在六个人的身体都没有什么大碍。

9栋的一些业主告诉记者,这部电梯的“脾气不好”由来已久。有一名12岁的小姑娘,之前就被关在电梯里两次,昨天又经历了电梯下坠。还有一位业主,一家三口都曾被困在电梯里。

在9栋的一楼,记者看到,两部电梯都在运行。昨晚发生事故的那部电梯里有一名保安正在值守。保安说,他坐这部电梯,心里也有点忐忑。昨晚出事后,领导就安排保安在电梯里随行,两个小时换一岗,为的是让乘坐电梯的业主心里觉得安稳。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同创国际小区于2006年建成,电梯使用年份已久,经常出现故障,9栋的故障率尤其高。昨晚事故发生后,电梯维保公司的专业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检修,事故原是门锁触点接触不良。目前物业工作人员也把相关情况向质检部门进行了反映。

不过小区业主们认为,小修小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应该想办法彻底解决问题。其实,去年底9栋的业主就向物业提出更换电梯。

昨晚事故发生后,观音桥街道办也介入了此事,对于业主想要换电梯的诉求,表示支持。5月17号下午四点半,观音桥街道办会将协助召开招标会,由9名业主代表确定一家电梯公司承接这一项目。随后再向相关部门申请大修基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电梯从15楼下坠 里面还有个90岁的婆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