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桥医院举行野战救护技能大赛
05-08 18:3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08184018_副本.png

到医院看到护士为患者打针输液已是再常见不过的操作,但如果要在硝烟战火、枪炮声轰鸣的战场娴熟流畅地完成静脉输液、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抢救操作,对临床护理就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QQ图片20180508184041_副本.png

5月8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18位身着迷彩英姿飒爽的护理骨干在一场野战救护技能比武中展现了“战地黄花分外香”。

QQ图片20180508184105_副本.png

“收到前方指示,敌人猛烈的进攻致使我方人员受伤!”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按照比赛流程设置检伤分类,头部及上肢的止血、包扎、下肢外固定,双人心肺复苏、胫骨骨髓腔输液等比武操作,赛道旁裁判紧跟选手推进,根据选手每一个操作细节评定打分。

QQ图片20180508184123_副本.png

在此次比赛中,运用到急救创伤绷带、旋压式止血带、卷式夹板、胫骨骨髓腔输液法等一批最新式我军野战急救器材,让护理人员更能贴近实战演练。

QQ图片20180508184149_副本.png

新桥医院宋彩萍副院长介绍,作为军医大学附属医院,战地救护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抗埃等卫勤保障工作中也得到了实战运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