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明有人被盗“小偷”身上却没有赃款,原来车上还有一个惯偷
05-07 15:5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03022_副本.jpg

△民警在杨某身上搜出来的刀片。警方供图

“人还在车上,你们快点来!”客运车司机老邓悄声接完电话,故意将大巴车速降了下来,缓慢的向大足城区行驶去。

5月4日,69岁的欧大爷和女儿一起坐客车回家,在大足万古镇下车,经一同下车的好心人老高提醒,才发现自己的腰包被割开了一个口子,包里的400元钱被偷。欧大爷想自认倒霉,经女儿劝说,这才报了警。几分钟后,大足区公安局万古派出所副所长赵云兴和民警王正杨来到客运站。

简单了解情况后,赵云兴赶紧给客车司机邓师傅打电话,在得知小偷还在车上后,立即带着老高和欧大爷坐上警车,一路狂奔,准备拦截。

当客车行驶到大足区石马镇陡沟子水库,被警车拦下。

“打扰大家了,我们是派出所的警察,请大家查看下自己的随身物品,有没有丢失。”民警说完,要求客车上一名瘦高的男子站起来。

民警认得这个人,名叫杨某某,是一名惯偷。

经过搜身,民警在该男子身上只搜出了几元零钱,难道是他将赃款藏了起来?民警又对其坐的位子缝、椅子套、车窗外,任何一个能藏钱的地方都检查了一遍,但均无所获。

随后,民警目光往车后排一扫,发现车上竟然还有一名惯偷,名叫杨某,按照欧大爷的描述,此人更加符合。

民警来到客车后排,要求该男子站立,并在其身上搜出一块用零钱包裹的刀片,还有2千多元的现金。

欧大爷只丢失了400多元,这多出的现金是谁的?杨某称是自己的。

民警让杨某身旁的男子赶紧查看下自己的腰包,忙着看热闹的男子这才开始翻自己的钱包,发现自己钱包也被割开了一个口子,包里的钱都不见了。

该男子说,这钱是他借给大哥用来治病用的。

随后,民警将两名惯犯带回了派出所。经调查,杨某与杨某某互相认识,杨某某见杨某已经开始下手,担心暴露,自己便不敢动手了。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扒手一般专门挑选赶集的日子乘坐较为拥挤的客车,会主动靠近背包或钱包的方向,通过推搡、拥挤、加塞等方式接近受害人。所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拥挤区域,尽量将背包捂在胸前,切记不可让重要财物离开自己的视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