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一晒就黑,有的人怎么晒都不黑?奥秘都在这里
05-07 13:09:10 来源: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消息,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爱美的人大多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可是往往事与愿违,有的人一晒太阳就成了黑炭,有的人却怎么晒都晒不黑。


于是很多人把这一切都怪到太阳的身上,对它防之又防,事实真的是因为太阳才惹得一身黑吗?见光黑,到底该怪谁?


总之,晒得黝黑黝黑的,都是紫外线惹得祸,没有紫外线,身上的黑色素也不会被引出来。但是话又说回来,晒黑并不是一件特别不好的事,最起码那些黑色素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伤害,而紫外线虽然很不讨人喜欢,但是也有杀菌的作用。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对于那些“晒不黑星人”,我们也不要嫉妒,因为人家有晒不黑的基因,这可是从娘胎自带的,无人能比。所以那些“见光黑”的人还是抓紧时间做好防护才是关键。

原标题:为什么有的人一晒就黑,有的人怎么晒都不黑?奥秘都在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