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夏威夷火山喷发熔岩阻断道路 民众淡定拍照
05-07 12:57: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自5月3日开始喷发,附近数千居民被紧急疏散。从基拉韦厄火山口涌出的熔岩流向马路,将部分路段覆盖并起火燃烧。图为当地时间5月5日,一名男子靠近阻断马路的滚滚熔岩,淡定的支起三脚架进行拍摄。

据悉,当地时间5日晚间,火山喷出熔岩的缺口已增加到9个,岩浆最高喷射至230英尺的高空,目前至少有9栋建筑被岩浆烧毁。图为夏威夷民众淡定的靠近熔岩,拿起拍摄设备进行拍照。

图为一名夏威夷居民骑车行进,前方的道路被熔岩阻断。报道称,火山爆发后,岩浆在火山下流动,大岛4日下午又发生规模6.9级的地震,也是大岛43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

部分凝固的熔岩阻断了道路,熔岩上的火焰还在不断燃烧。

在熔岩摧残下,树木都被烧成了焦炭。当地时间5日晚间9点,最新一处岩浆喷口在Puna地区出现,致使目前的喷口数量达到了9个。当地民众拍摄的影片显示,岩浆从第9个喷口中涌出。

图为熔岩覆盖的地区变成一片焦土。夏威夷当局6日再次重申,火山喷发情况十分不稳定且危险,这场天灾可能持续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地震发生后,约有14000名当地居民断电,不过目前电力已经恢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对灾区以外的所有救援行动,实施飞行限制。图为阻断道路的熔岩仍在不断燃烧。

原标题:熔岩阻断道路 夏威夷民众淡定拍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