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华裔男孩获新西兰顶级奖学金 十人名单四成是华人
05-07 10:07:3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华裔男孩获新西兰顶级奖学金 十人名单中四成为华人)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5月2日,在新西兰国会举行的年度最高学术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为惠灵顿Scots College的毕业生——华裔男孩Andrew Tang颁发了最高奖——总理卓越学术奖学金。

Jacinda Ardern在典礼上发表讲话说:“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学业上取得最好成绩的学生。作为一名获得新西兰奖学金的学生,Andrew的成绩值得他的母校骄傲。”

“他获得了六项新西兰奖学金(New Zealand Scholarship),六项杰出奖学金(Outstanding Scholarship)和一项经济学单科最优奖学金。”

华裔男孩获新西兰顶级奖学金 十人名单中四成为华人

“Andrew在Scots College就读期间,在一些体育、文化和社区活动中取得了惊人成绩。他还曾获得2016年度Sir Paul Callaghan Eureka!奖和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新西兰皇家学会奖学金,还因其科学视频教程获得新西兰青年奖。”

除去这些杰出成就外,Andrew还曾代表Scots College参加新西兰国家级辩论赛。在他的老师和同学们眼中,他不仅是一名年轻学生的领头羊,还是一位有价值的导师。

Ardern也寄语说,“我在此祝贺Andrew取得的成就,并期待他在自己选择的未来道路上获得成功。”

据了解,Andrew荣获了2018年Girdlers' Scholarship奖学金(每年奖金6.7万纽币),今年10月,他就将在剑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学习经济学。

去年,新西兰有超过9800名学生在35个科目参加了新西兰奖学金考试,其中有2413人入围,获得一项或多项奖学金。

在新西兰学历认证署(NZQA)于今年2月14日公布的顶级奖学金(Premier Award)获奖名单中,与Andrew Tang一并获得这一全国最高级别奖学金的,还有另外三名华裔学生,占10人名单的40%。而在获得杰出奖学金的50名学生中,也有约15人为华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