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有些人特别“招蚊子” ?跟你的气味有关
05-07 10:00:18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从每年的四月开始,许多地方就进入到了雨季,降雨量增多,积水面积扩大,也为各类蚊子提供了安身之处,尤其是时晴时雨的天气,非常有利于蚊虫繁殖,很多人已经感受到了蚊子深深的恶意。 

WX20180507-003401@2x.png

在广西有两种“本地蚊子”特别活跃:白纹伊蚊,也就是俗称的花蚊子,战斗力很强,身手又敏捷,喜欢在白天出没,主要传播登革热、寨卡病毒;致倦库蚊,就是黑棕色的蚊子,一般白天休息晚上咬人,主要传播乙型脑炎。

WX20180507-003350@2x.png

很多人认为,O型血的人群更容易招惹蚊子,但实际上气味比血型更“诱蚊”。比如爱涂香水的女性,还有孕妇小孩,爱喝酒的人,都是蚊子叮咬的对象。

专家解释说,在众多因素中,最重要的是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其气流会引起蚊子注意,让它们辨别方向,最终锁定目标。同时,人身体的气味物质,如乳酸、丙酮也是诱因,比如一个刚运动大汗淋漓的人,他汗水中的化学物质,也是蚊子的“大爱”。

专家建议,家里面废弃的水,空调积水,还有周围的花瓶等能够藏水的地方还是建议把它倒掉。

原标题:视频|为什么有些人特别“招蚊子” ?跟你的气味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