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察叔叔,救救我吧!”小伙沉迷网游刺腹自杀,疼痛难忍报警救助
05-07 14:2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察叔叔,我不想自杀了,你们来救救我吧!”5月3日凌晨5时,上清寺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称自己在家中用刀自杀,现在疼痛难忍,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报警人家中,将腹部流血不止的男子送往市急救中心,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了解,报警男子小何刚满20岁,因为玩网游成瘾,根本没有心思工作。在遭到母亲的责备后,悔恨与内疚交织,一时冲动,留下遗书,用家中的水果刀刺腹自杀。

医生表示,幸亏民警及时地将小何送到医院,才没有伤及性命,但因刺腹伤及内脏,仍需长期住院治疗。

att_802777_副本.jpg

小何母亲赶到医院后,母子二人抱头痛哭。后来,在民警和母亲的劝说下,小何表示已经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会好好做人,找一份工作,不让母亲失望。

民警提醒市民,青少年心智发展还不够成熟,缺乏自制力,很容易游戏上瘾,但并不代表他们本身就想沉迷游戏,很多人也希望能够从中解脱。走出游戏虚拟世界并非一日之功,父母如果任意责骂,反而容易引起恐慌和焦虑,最后滋生轻生的念头。父母应耐心引导,多加交流,支持他们一步步的走出来。

通讯员 马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