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车频繁变道逼停三个车道 后车司机却被他的行为暖到了
05-08 21:36: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赵先生向第1眼记者展示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一段画面:5月1日下午两点左右,他开车经过沙坪坝站东路,突然看到前方有个老人横穿马路。这时,前面这辆出租车开始频繁变道,逼停了三个车道的车辆,这让赵先生有点儿生气。

画面显示,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挪动脚步;与此同时,出租车司机向右大角度别车,逼停后面所有的车辆。等老人走到马路对面后,出租车摆正车头,一脚油门继续向前行驶。

事后赵先生想明白了,原来出租车频繁变道是为了护送老人过马路!

由于行车记录仪清晰地拍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车身上运营公司的名称,所以记者联系上了这家公司,并找到了司机王俊策师傅。王师傅说,当时他看到左右两边的车开得都很快,于是就用自己的车挡住车流,免得老人被撞。

老人平安过了马路后,现场交通秩序随之恢复。不过赵先生说,他替出租车司机捏了一把汗,因为出租车这样变道是有风险的,一旦和后车发生擦挂,责任是出租车的。对此,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情愿自己的车被撞了,或者罚3分扣200元,也不愿意看到一个家庭不完整!”

王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也支持他的举动,并且表示:如果司机为了护送老人而发生擦挂,造成的损失由公司承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出租车频繁变道挡后车 这件事情很暖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