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人气主播冯提莫 出任上游新闻青春大使
05-17 15:0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上游新闻青春大使冯提莫。我看上游新闻,我为重庆拃起!”13日上午,雾都宾馆一间贵宾室里,冯提莫面对镜头扑闪着大眼,甜甜地说。

北师大珠海分校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她,前半句普通话字正腔圆,后半句重庆话则铿锵有力,一个麻辣热情的重庆小美女跃然眼前。接着,她调皮地把玩起上游新闻吉祥物小红鲤,一脸欢喜。

当日,这位最火网络女主播回到家乡,欣然接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上游新闻App的邀请,出任“上游新闻青春大使”。

“家乡发展日新月异,很荣幸能与上游新闻一起,宣传家乡重庆!”从上游新闻负责人手里接过聘书时,冯提莫说。

正能量满满

她是最火主播,也是一股清流

在网络直播蓬勃发展的当下,如果你还不知道冯提莫,毫无疑问,你OUT(落后)了。这位个子小巧的90后重庆美女曾经是一名大专老师,2014年入行直播界,三年时间已站上行业巅峰。如今,她是业内公认的最火主播。

微博粉丝726万、斗鱼直播平台粉丝1600万、抖音粉丝2100万……圈粉无数的冯提莫算是主播界的清流,她的轻松幽默、健康向上、鬼马精灵和甜美歌喉可谓独一无二。在无数网友看来,她是他们在网络世界最好的陪伴。

作为一种新兴职业,网络主播获得的好感度正不断提升,这其中,“主播界清流”冯提莫是首屈一指的功臣。早在今年春节期间,《重庆晨报》全国首发冯提莫独家专访,讲述她以一个普通女孩的身份追逐梦想的故事,第一次让公众关注到主播光鲜背后的生活,同时也认识到一个普通小女孩,在潮流面前做清流,引导向上能量的坚守与坚持。

扛推广大旗

她有着重庆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作为重庆第一都市报,《重庆晨报》的报道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也让官方关注到正能量满满的冯提莫,她也在直播间对家乡媒体的关注表示了感谢,引来网友更多的点赞与鼓励。冯提莫火了,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她受聘重庆共青团首任宣传工作推广大使,成为网络主播界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在谈到为何聘请冯提莫时,重庆共青团负责人表示主要基于三点:“首先,是看重她在青年群体中的人气;第二是她向上向善、乐观积极的公众形象;第三,她也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骨子里有着重庆青年的热血、担当和责任,她可以作为青年人的榜样。”

合作创双赢

她牵手上游新闻宣传家乡重庆

极高的人气、健康的形象、与家乡重庆的血脉联系,同样也是上游新闻邀请冯提莫合作的重要原因。上游新闻是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重庆妹子冯提莫是全国知名的网络主播,这样的合作,能够更好宣传家乡,宣传重庆。 

上游新闻发展势头强劲,除了采编队伍素质过硬之外,重庆籍文化名人也纷纷“加持”上游新闻:2016年重庆籍著名导演张一白受聘担任上游新闻推广大使,2017年重庆籍著名歌唱家张迈获聘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

“我很喜欢张一白导演,没想到他也为上游新闻做过类似工作,真是荣幸!”冯提莫笑着表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更多人认识并喜爱上了自己的家乡,她希望将来自己也能像张一白导演那样为家乡更做更多贡献,“我很愿意跟家乡主流媒体携手,很期待接下来跟上游新闻有更深的合作,一起联手为家乡点赞打卡,做更多宣传!”

新闻纵深>>

上游新闻:中国区域新闻十强App

上游新闻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重庆市级重点新闻App,依托都市传媒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及上游新闻四个编辑部的优势采编力量,为千万用户提供专业的时政经济、社会文化等优质深度新闻报道,拥有的头条、重庆、视频、VR等重点原创新闻栏目常出爆款产品,主要受众群体年龄30-40岁,用户呈现精英化、品牌高忠诚度化趋势。

根据清华大学新媒体实验室曾发布的数据,上游新闻用户日活跃量、下载量、媒体曝光率和热文传播率综合排名区域板块全国第六,是西部唯一入选前十的App。截至目前,上游新闻下载量接近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超过6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500万人次;日均发稿量600余条,其中原创新闻资讯近200条。为中国西部影响力新闻品牌、国内优质新闻客户端,覆盖重庆及中国西南部8000万用户,已成为人民日报、新华社、腾讯新闻、百度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媒体的深度合作伙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