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心动魄!毒贩持刀挟持出租车司机 民警开枪将其制服
05-17 12:4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2826_proc_副本.jpg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否则开枪!”

在夏日喧闹的街头,人们正享受着晚饭后的闲暇时光,看似岁月静好,一场惊心动魄的缉毒战在熙熙攘攘的闹市悄然上演。亡命逃窜、警察狂追、挟持出租车司机、持刀拒捕……警匪片中的桥段在现实中惊险呈现。

毒贩现身民警狂追两条街

5月16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禁毒民警获悉线索,涉嫌贩毒的网上逃犯左某将在合川城区进行毒品交易。2013年,左某因贩卖毒品被合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服刑期满后,左某不知悔改继续贩毒,在今年4月初的一次缉毒抓捕中逃脱,被警方网上追逃。此次抓捕,合川区公安局禁毒支队长华昭伟带领民警制定周密抓捕计划,携带武器警械赶往交易地点布控。

18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左某出现民警视线中。就在抓捕民警逐渐缩小布控范围时,狡猾的左某似乎有所察觉,迅速完成交易准备逃离。就在民警靠近左某时,警惕性极高的左某从腰间抽出弹簧刀挥舞拒捕,向人群密集的繁华路段逃窜。为避免犯罪嫌疑人伤害无辜群众,抓捕民警紧紧追赶并朝天鸣枪示警。

毒贩持刀挟持出租车司机

就在民警即将追上犯罪嫌疑人时,一辆等待拉客的出租车停在路边,左某顺势钻入车中。抓捕民警将出租车包围,犯罪嫌疑人从后座翻到前排副驾驶位置,一边持刀威胁驾驶员,一边抢夺方向盘要求司机张师傅快开车。

司机张师傅惊魂未定时,出租车已被民警包围。看到车外表明身份、举枪要求嫌疑人放下刀下车的民警,张师傅顺手将车挂在空挡,伺机脱身。

犯罪嫌疑人左某见司机张师傅不为所动,便发狂一般抓住方向盘,将一只脚从副驾驶位置跨过来轰踩油门,企图发动出租车冲出民警包围。空档发动机发出巨大轰鸣,分散了犯罪嫌疑人注意力,在驾驶室一侧的民警快速拉开车门帮助驾驶员成功脱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