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50米!重庆最高楼纪录刷新!​“朝天扬帆”钢结构封顶,3吨钢梁3分钟吊上350米高空
05-17 15:3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17144515.jpg

重庆最高楼的纪录又刷新了!17日,随着最后一榀重约3吨的钢梁吊装到位,重庆来福士项目T3N塔楼钢结构封顶,高度达到350米,成为重庆在建的最高楼。根据计划,这幢高楼预计在今年7月全部完成封顶。

在建的重庆来福士项目超高层塔楼,外立面均为弧线造型,像一座风帆,因此也叫“朝天扬帆”。由8幢塔楼、底部裙楼及一座空中“水晶连廊”组成,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及服务公寓五大核心业态。其中4幢塔楼,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

QQ图片20180517144528.jpg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来福士项目副经理陈晓伟介绍,封顶的T3N塔楼建筑总高度超过350米,地上73层,成为重庆在建的第一高楼。比解放碑的重庆环球金融中心(WFC),还要高出十几米。

上午,建设者们在最后一榀钢梁上签名、留影,纪念这个难忘的时刻。10点半,最后一榀钢梁正式起吊,3吨重的钢梁,升上350米高空,仅花了3分钟。

QQ图片20180517153705.jpg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来福士项目裙楼施工主管纪俊宏介绍,去年底,T3N塔楼完成核心筒封顶,目前完成的是外框架钢结构封顶,预计7月完成全楼封顶。T3N塔楼外框钢结构封顶,标志着重庆在建第一高楼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尾声,重庆“新地标”即将全面呈现。

通讯员 徐艳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