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爱奇艺CEO龚宇:百度退出电影票业务,资源业务转入爱奇艺
05-17 11:56:5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百度继续对业务体系进行调整,糯米的电影票业务将被整合进入国内视频龙头爱奇艺。

5月17日,在爱奇艺大会活动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演讲时提到,两个月前,爱奇艺和百度签署了协议,百度的电影票的资源和业务转到爱奇艺做,百度不再自己做电影票业务了,现在在做交接的工作。

龚宇说,“院线网络电影票很有价值,现在爱奇艺有精力和资源做网络电影票这块业务。”

8.jpg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资料图

百度电影票业务的运营主体是百度糯米影业。近日,百度糯米影业以2亿美元的价格卖身爱奇艺的消息流出,不过双方均没有表态是否达成交易,爱奇艺方面仅表示,爱奇艺会大力发展电影票业务,目前爱奇艺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

百度是爱奇艺的控股股东,拥有93.1%的投票权,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为爱奇艺董事长。

从今年3月爱奇艺披露的招股书文件来看,2月12日,爱奇艺与百度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将向百度发行3686万股B类普通股,百度方面承诺:在线电影票、票务预订等领域履行与爱奇艺不进行竞争的责任、将用户流量引导至爱奇艺的票务业务、给予爱奇艺在票务业务上的技术支持、向爱奇艺授权部分知识产权、与爱奇艺达成票务业务合作。

百度糯米原本是百度O2O业务的主体,由2013年百度向糯米网战略投资而来。

在电影票市场,百度糯米也曾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猫眼与微影时代合并成猫眼微影,阿里影业持续加大对淘票票的投入,这两者在电影票务市场呈现两强争霸的态势。数据分析公司易观《2017年暑期档电影市场观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暑期档,阿里系的淘票票以30.94%的份额领跑中国电影在线票务市场,猫眼、微影时代旗下的娱票儿、百度糯米排在其后,市场份额分别为29.72%、21.84%和9.71%。

在百度全力押注人工智能后,百度进行了系列体系调整,医疗事业部撤销,百度外卖被饿了么吞并,百度金融分拆,百度糯米也被传出将是下一波的调整对象。

2014年推出的电影票业务也是爱奇艺扶持的新兴业务之一,在爱奇艺移动端App上,可见其电影票的购票入口。澎湃新闻记者从《爱奇艺电影票用户服务协议》看到,爱奇艺电影票经营者为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不过,已经做了4年的爱奇艺电影票业务,市场份额始终难以与淘票票、猫眼电影相提并论,如果能够与百度糯米影业整合,将提升爱奇艺在这一领域的话语权。

原标题:爱奇艺CEO龚宇:百度退出电影票业务,资源业务转入爱奇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