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报痴”自建藏报馆 55年收藏50万份报纸
05-17 21:3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17日,贵阳市南明区小山村,刘玉智在藏报馆内整理报纸。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的刘玉智藏报馆,由300平方米的展馆、200平方米的收藏馆和 100平方米的仓库组成。

刘玉智介绍他的藏报。刘玉智1963年开始藏报,55年来收集华文报纸5万多种、50多万份,从清末至今,时间跨度百余年,涵盖了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商业、工业、体育等各种专题,《国民日报》、《救国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具有很高收藏价值的报纸,伞报、金报、生肖报、寿报、“中国第一小报”等制作新颖的报纸也陈列其中。

75岁的刘玉智在自建的藏报馆内整理报纸。

刘玉智藏报馆展出第29届奥运会报纸。

刘玉智和妻子蒋学美在藏报馆内整理报纸。

刘玉智的妻子蒋学美展示“中国第一小报”。

刘玉智在藏报馆内整理报纸。

刘玉智藏报馆展出的《东北日报》。

刘玉智藏报馆展出的伞报。

刘玉智介绍他收藏的《救国时报》。

刘玉智藏报馆墙上挂着好友赠送的书法作品。

原标题:贵阳“报痴”自建藏报馆 55年收藏50万份报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