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自燃路人忙拍照 竟无一人主动报警
05-17 21:18:0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5月15号上午,大渡口区钢花路发生一起车辆自燃的意外事故。车辆从发生冒烟到被熊熊大火吞没,整个过程很多人亲眼目睹、不少人纷纷掏出手机从各个角度拍照发朋友圈,然而遗憾的是,竟没有一个人主动拨打报警电话,结果,车辆被烧成了一副空架子!

微信图片_20180517182715

微信图片编辑_20180517182730

发生自燃的是一辆残疾人代步的蓝色三轮车。监控画面显示:上午10点49分,这辆三轮摩托车停在了监控右下角的位置。一分钟后,车头突然冒出了阵阵黑烟。大约三分钟后,黑烟燃成了明火,继而从车辆左侧开始猛烈燃烧。发现险情后,有的人掏出手机开始拍照。一名上身没有穿衣服的男子甚至围绕燃烧的车辆各种角度各种拍,全然不顾自己身处险境。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指挥中心的民警在进行网络巡逻的时候发现了险情,紧急通知了正在附近巡逻的片区民警。民警到场后,用车载灭火器试图控制火势,然而效果却不明显。

微信图片_20180517182718

在紧急疏散围观市民后,民警在现场等待消防官兵前来增援。11点09分,接到交巡警指挥中心报警的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很快将火势控制。然而此时,三轮摩托车已经燃烧得只剩下一堆废铁。

微信图片_20180517182739

微信图片_20180517182736

这件事不禁让人想起《黑镜》中的一幕,遇到事故拍照围观的讽刺剧情没想到在现实中真实上演。在这起意外事故中,从车辆冒烟到明火吞噬整个车辆,整整十几分钟的时间竟无一人打电话报警,这让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后到场处置的民警都难以置信!

万幸的是自燃事故除了财产损失外,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突发状况一定要首先拨打报警电话,切莫再事故现场停留拍照,以免发生次生事故。此外,车辆必须定期保养和检修。随着气温升高,车辆在驾驶员再出车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身的车况。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姚瑜

原标题:车辆自燃路人忙拍照 竟无一人主动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