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旅游日来了,重庆好多景点发福利
05-17 15:47:3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网红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渝打卡,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重庆众多区县推出了百余条惠民措施,有的景点半价甚至免费。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旅发委获悉,19日,市旅发委与九龙坡区政府主办的“2018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将正式启动,进一步向全国、向全世界的游客推介重庆更多的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全方位展示重庆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让游客有更多的目的地选择。

40多项主题活动等你去耍

5月19日前后,围绕“中国旅游日”这一主题,重庆将在市内各区县组织开展40多项主题旅游活动。

“九龙坡宜游线路推介”将通过三大主题线路串珠连线,连接若干九龙坡优质旅游资源,涵盖“净心”(千年禅林福地)、“铭心”(巴渝文化群落)、“醉心”(当代艺术圣殿)、“舒心”(温泉颐养天堂)和“欢心”(时尚都市乐园)五大主题。

另外,重庆各区县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旅游活动。

例如,涪陵将推出大木绣球花节,并主打“生态人文之旅”、“红酒小镇之旅”、“浪漫花乡之旅”、“巴渝原乡之旅”四条路线;万盛黑山谷旅游度假区将举行以“点燃青春活力,畅享运动快乐”为主题的“魅力黑山七色跑”活动;云阳将推出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等一系列“体旅融合”主题活动等。

百余条优惠措施放心游玩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享受全域旅游建设成果,感受美好生活,在5月19日前后,重庆众多区县将推出百余条惠民措施,现场免费送出门票3000张,预计惠民10万人次,总金额将达百万元。

其中包括,各区县旅游景区(点)将对公众免费或优惠。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重庆部分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还面向大众推出免费、降价等优惠。

比如,5月19中国旅游日当天,开州区各收费景区景点(开州举子园除外)门票全免,5月14日—26日其余时间门票5折优惠。

5月19日,奉节天坑地缝景区免费;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5月19日当天到景区游览的散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木花谷·林下花园5月19日当天门票全免。

5月19日四面山景区、会龙庄景区免门票。

合川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在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游客到景区参观游览的,给予5折门票优惠。

秀山县洪安边城西南服务团陈列馆、二野司令部旧址免费开放,洪安边城门票4折优惠,锰都大酒店、亚西酒店、毫生酒店等3折起优惠。

老人小孩残疾人福利多多

围绕“中国旅游日”,重庆还将开展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残疾人等群体的旅游扶贫助残措施,以及针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等。

比如:沙坪坝凤凰花海花漫大地景区5.19当天对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免票(凭本人有效证件),当天开展花海趣味运动会。

湖广会馆5月18日、6月9日成人享受门票正价减半优惠,学生、60周岁-65周岁(不含)持有效证件门票减半,1米2以下儿童、65周岁(含)以上、现役军人、残疾人持有效证件免票。

凡持有残疾证、老年证、学生证等在洪安边城免收门票。

5月19日上午举办的中国旅游日公益惠民大礼包首发仪式将邀请环卫工人、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劳模等参加,预计将发送超过3400份奖品。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