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添8所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05-23 09:5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日前,重庆奉节职业教育中心、铜梁职业教育中心等8所学校通过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加上去年验收的市农业学校等12所中职学校,重庆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已达20所。

据悉, 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是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重大项目,国家教育部、人力社保部、财政部2010年启动实施,目的是使示范学校在中职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骨干和辐射作用,提高中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重庆市财政局方面表示,经过两批探索,重庆已建成20所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体系、“双师”教师队伍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和做法,打造了一批职教优质资源。

而重庆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始于2014年7月,是国家级计划的深化版,目的是更好地发挥中等职业教育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的作用,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三批在全市建设30所左右市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内容包括三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运行机制建设。 每批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2年,第一批12所学校,第二、三批各10所学校。市财政平均补助每所项目学校600万元,两年到位,支持项目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改善教学实习实训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