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大雨冲垮一座桥 涪陵3个村1000多人出行难
05-23 18:3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几天前的一场大雨,让涪陵区龙潭镇1000多名村民头疼不已: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上,有一架学生上学、大人出行的钢板桥,因为几天前的暴雨,桥被冲垮了。影响到3个村部分村民、涉及1000余人的出行,大家都在问:这桥好久可以修好?

QQ图片20180523191934_副本.png

桥毁 3村1000多村民难出行

万众村的村民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所在的村就是桥被冲垮的受害者之一。这座桥是钢架结构,长约三四十米,宽一米,架设在他们从村里出来的必经之路上,大人靠它出门购买农药化肥,也是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

除了万众村,还有其他两个村的部分村民也居住在桥的一面。

桥下是一条不知名的河沟,因为下游修建水电站,拦河坝将水位抬高,这座桥有三四十米长,工程不小。张先生说,一旦有暴雨,他和邻居们就心慌,因为这桥已经被冲垮过好几回。

5月18日,天降大雨,第二天,张先生和邻居们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有人拍下了事发前后的现场视频,河水卷着各类杂物,包括一些绿色的庄稼苗,将这座长长的铁桥冲垮了。桥面被折断,分作几段。

桥被毁了,村民和学生没法再过桥出行,另外一条小路要远很多,而且路况很差,杂草藤曼,小孩上学需要大人护送——大人们手里拿着刀子,边砍(杂草)边走。

QQ图片20180523191846_副本.png

着急 时隔一周新桥还没影子

5月23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河里的水依然很浑浊,只是没有了那么多杂质。原本的铁桥,已经不见踪影,只留下两岸的残留水泥敦,水面宽约30余米,无法通行,更无法游过去。

现场来了不少村民,村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铁桥被冲到下游几公里的地方,支离破碎。

比起旧桥的支离破碎,村民们也很心急。“过去这么多天了,新的桥还没得影子,将近一周哦,在搞什么名堂!”一位李姓现场村民告诉记者,村里原定这两天开会研究这事,会也没开成,大家难免忧虑和着急。

“怎么办嘛!娃娃的功课不能耽误,一绕路要多走那么远,而且还那么危险!”村民表示,他们已经向村里和镇上进行了反映,但是进展缓慢。

QQ图片20180523191911_副本.png

解决 当地政府确定两个方案

5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龙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于铁桥被冲垮一事,他们给出了回复。

据介绍,这座桥本是万众村6社通向渝建路的人行桥。

5月19日,桥被洪水冲走后,给万众村6社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他们必须从这座桥上游1公里的“张家庙桥”出行,这样,他们要多花费15分钟左右的时间。

为尽快解决群众出行的问题,龙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此进行专题研究,并确定了两个方案。一是恢复人行桥,临时解决群众出行的问题;二是修建“渡改车行桥”。

龙潭镇委托专业机构对桥梁进行设计(专业机构已于5月23日下午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向涪陵区发改委申请立项,向区交委申报“渡改车行桥”计划。镇政府会多渠道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力争尽早修建车行桥。

目前,万众村6社连接新义村的社道路硬化已上报涪陵区区交委,纳入2018年第二批组组通计划进行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