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入库流量首超每秒2万方 长江上游水位两天涨7米
05-24 12:30:4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24113526

视界网消息,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造成长江上游来水猛增,川渝江段及重庆三峡库区迎来洪峰过境,江水陡涨。

微信图片_20180524113530

5月24日上午,三峡库区万州段又出现降雨天气,气象部门预计24日到25日,当地仍有一场大雨。受持续降雨影响,三峡入库流量今年首次超过2万立方米每秒。长江防汛抗旱部门提供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5月24日上午9时,三峡入库流量增至2.4万立方米每秒,万州段水位涨至154.41米。同时长江上游寸滩段流量也达到2.16万立方米每秒,水位涨至169.71米,较22日8时162.92米陡涨近7米。

记者在万州码头看到,为应对洪峰过境和江水猛涨,值班工作人员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往上重新打桩设置系泊设施,加固趸船和船舶锚链,防范于未然。

据悉,三峡水库目前正利用此次涨水过程开展生态调度试验,同时也发挥水库拦蓄洪水和削峰作用,保护长江安澜。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三峡入库流量首超每秒2万方 长江上游水位两天涨7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