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基层理论名嘴”大赛选手各施妙招
05-24 15:12:4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24151807_副本.jpg

《祖国颂》诗朗诵、《时代的强音催人奋进》演讲、《懒汉脱贫》小品……5月24日下午,铜梁区18组“基层理论名嘴”齐聚一堂,以不同的表现形式,面向现场数百名基层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宣讲。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铜梁区委宣传部开展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基层理论名嘴”微宣讲大赛。

downLoad-20180524151803_副本.jpg

活动开展以来,铜梁区各片区赛牵头单位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发动,参赛选手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共有18个宣讲作品31名选手从16个片区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微宣讲大赛决赛,同时还报送了22篇优秀宣讲稿件。

downLoad-20180524151811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参加此次决赛的18个宣讲作品,既有主题演讲,也有诗歌朗诵,还有评书、快板、金钱板、三句半、小品等宣讲形式。主题既涵盖《拥抱新时代  初心促前行》等宏大叙事,也不乏《懒汉脱贫》等轻松小品,以及《幸福的味道》等温情故事。所有“名嘴”均来自学校、医院、国企、镇街和机关等一线干部职工。

铜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屈锐表示,铜梁区委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先后有4名宣讲骨干荣获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举办“基层理论名嘴”微宣讲大赛,旨在发现和培育一批理论宣讲人才,壮大铜梁基层宣讲队伍。比赛结束后,还将组织获奖选手参加“名嘴进百家”巡回宣讲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