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定了个“小目标”:3年增加1000亿元产值
06-21 17:55: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21)上午,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建设扶助行动培训会在江津启动。两天时间里,渝西片区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将系统学习知识产权保护、品牌质量认证、信息化建设、农产品加工政策解读等课程。接下来,这样的培训会还将举办覆盖渝东南、渝东北片区。

市中小企业局表示,要通过培训提高企业自身对品牌的认识,了解品牌建设的方式、方法,然后由专业团队为每个企业制定详细策划方案,并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大而不强、知名品牌少、缺乏影响力和竞争力,是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为了打造“明星”品牌,4月,我市启动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建设与宣传推广扶助行动,从全市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行业百强企业及带动就业增收脱贫效果较好的企业中,选择了100多家进行扶助。通过制定品牌定位、产品规划、形象设计、营销策略等,来带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为4000亿元左右,我们想通过3年的努力,至少要达到5000亿元。

此外,今年,财政安排了5000万元专项资金,将按照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贡献,包括就业、税收、带动农户增收等指标,综合排序后进行奖励,来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杨雪仪 特约记者 王杨

原标题: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定了个“小目标”:3年增加1000亿元产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