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冰雕城堡、雪地坦克、冰雪舞台……西南最大室内滑雪场下周末开业
08-09 14:14:09 来源:上游新闻

1_副本.jpg

电影《冰雪奇缘》里的梦幻冰雪世界,在“热情似火”的重庆也能看到了。今(9)日,两江新区际华园室内滑雪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18日,西南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将开门迎客。

西南最大室内滑雪场开门迎客

际华园室内滑雪馆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轻钢结构,属世界第四代室内滑雪馆,馆内设有滑雪区、戏雪区、冰雪乐园等多种功能分区,它既是重庆主城唯一一家室内滑雪馆,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日容客量5000人次。

滑雪馆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降温、造雪阶段,8月18日滑雪场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重庆市民能在家门口体验夏日滑雪的凉爽快感。

2_副本.jpg

“滑雪馆的冰雪区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全年保持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重庆际华园工程部部长温江陵表示,滑雪场馆内拥有一条专业滑道和一条初级滑道,其中专业滑道长约140米,宽约35米,落差高达21米;初级滑道长约100米,宽约35米,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练习。

若市民不想滑雪,馆内还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戏雪区和近1000平方米的冰区,两个区域设置了丰富的冰雪娱乐设施,包含冰雕城堡、雪圈、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滑雪馆内还建设有8000余平方米的服务配套设施,包含设备租赁区、VR体验区、美食广场以及冰雪主题酒店,能满足全球旅游者的多层次娱雪需求。”

4_副本.jpg

提前门票 69元就能去滑雪

际华园滑雪场内分为滑雪区和戏雪区。滑雪区的专业赛道有140米,且落差大,很有挑战性,可开展大型赛事;而非专业区的赛道为100米,落差相对小,适合市民学习滑雪,体验性很强。

戏雪区有冰雕、舞台、城堡等观赏性强的项目,适合小朋友观看。“我们的滑雪设备高端,滑雪场内设施齐全,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游客来观赏、体验。”陈君表示,体验不同的项目价格也不一样,滑雪票分为日常和夜场,也分平日价格和周末价格。

“本次滑雪馆开业,我们推出了多个优惠活动,希望带给山城人民丝丝清凉。”际华园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即日起至8月17日,原价几百元的滑雪票预售只要69元(平时价),以及89元(周末价);对于滑雪不感兴趣的市民可购买戏雪票,原价一百多元的戏雪票只需要59元(平时价)以及69元(周末价)。

6_副本.jpg

重庆“夏”雪 秘密在哪里?

即使在冬天,重庆主城也很少下雪。在高温下,空中如何飘下雪花?滑雪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馆内配置了14台造雪机、28台冷风机和6台飘雪机。“场馆建好后,并不是马上就造雪,还有关键的一步要做,否则雪就白造了。”

造雪前还要干啥?“先将室内温度降到15℃,然后再降到10℃、5℃,0℃,保持两天后就开始造雪了!”相关负责人称,通过高压水泵把事先准备好的水抽到造雪机里,然后通过造雪机的喷嘴进行雾化,在核子器与压缩机的作用下,这些水分子遇到低温时发生结晶,这样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雪。

“一台造雪机每天造雪量可达10余立方米,经过飘雪机后,鹅毛般的大雪会洋洋洒洒从上空飘下来。”该负责人说,大约半个月后,晶莹剔透的白雪会将上万平方米雪区铺满,足足有50厘米厚,室内的温度也将保持在-3℃至—5℃。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高科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