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警方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缴获14万余颗麻古
09-12 16:4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8_副本.jpg

△缴获的麻古。警方供图

9月12日,重庆江津警方发布消息,“11.29”特大跨国贩毒案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于近期已被依法起诉。至此,这一缴获毒品14.4万余颗麻古的大案,圆满收官。

2017年11月29日,江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近15公斤麻古将从缅甸经云南保山入境到重庆销售。经初查核实后,江津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指导下开展侦查。

因该批毒品价值巨大,为求顺利入境销售,狡猾的嫌疑人采取了新的作案方式,这给专案组的侦查带来了巨大挑战。经与云南警方沟通,江津专案组探索确定了新的针对性侦查思路,火速前往毒品交接地重庆万州进行侦查。

专案民警抵达万州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不断延伸侦查视线,夜以继日展开工作,仅用2天时间,就掌握了销售马仔和接货下家的信息。

同年12月2日,嫌疑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了毒品交易。谁知,此时,潜伏的专案组民警强势出击,兵分三路,在万州滨江路某处、某酒店地下车库和某广场同时收网,一举将杨某(缅甸籍)、闫某玉(云南籍)、闫某康(云南籍)、王某(四川籍)、叶某(重庆籍)、邹某(重庆籍)、冯某(重庆籍)等人抓获,当场缴获运毒车辆1台,查获毒品麻古14.4万余颗。如若这批毒品被顺利贩卖,嫌疑人可非法牟利700余万元,这将创造江津建国以来缴获毒品案值的最高纪录。警方的精准行动,全面杜绝了这批麻古渗入重庆,一条试图跨国渗透重庆的地下贩毒通道被彻底斩断。

在铁证面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对分工协作、共同实施大宗毒品入境交易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等待他们的将是数年的牢狱生活。

据悉,今年以来,江津警方将继续开展以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高危吸毒人员为重点的“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持续重拳禁毒的高压态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王志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