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刚成立就拿下春节贺岁档 融创文化成最大赢家
02-21 10:10: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今年春节档影片中,票房冠军《流浪地球》获得口碑票房双丰收,和《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熊出没·原始时代》一起,依次锁定了春节档票房前四的位置。

而四部影片里,有三部都打上了融创文化的烙印。《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都拍摄于融创文化旗下的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熊出没·原始时代》则由融创文化旗下乐创文娱出品、发行。

孙宏斌的“诗与远方”

“文化是诗,旅游是远方,我们投资(万达文旅项目)的是诗和远方。”2018年3月,孙宏斌在融创中国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说。

2017年,在高负债与现金流的压力下,王健林将万达集团13个文化旅游项目91%的股权出售给融创,万达东方影都包括在内。这笔“世纪交易”让万达获得了438.44亿元现金,但万达仍保留品牌不变、运营不变。

经过一番磨合,2018年10月,万达索性将当初保留的文旅项目运营管理权也打包出售给融创。融创当初的“万达东方影都”,已不再“姓”万达了。孙宏斌一跃掌控中国最大的文旅集团。

2018年上半年,融创成立了独立的文旅集团,对所接盘的文旅复合型地产大盘进行运营。

u=4102240477,2157929047&fm=26&gp=0.jpg

而原属于文旅城项目一部分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却不在融创文旅集团的管辖内,孙宏斌对其另有安排。

不久后,融创文化集团低调成立。在2019年1月25日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迎新联欢会上,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亮相。侧面宣告了融创文化集团对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主权”。

此外,孙宏斌此前从贾跃亭手中接盘的乐视影业在去年更名为乐创文娱后,现也已并入融创文化集团的版图之中。

融创文旅、融创文化相继成立,成为与融创地产、融创物业服务两项融创老牌强项并举的战略板块。

年轻少帅的“野心”

孙喆一是孙宏斌的长子。据融创中国官网介绍,孙喆一毕业于波士顿学院,有工商管理及历史双学士学位,在融创集团总部及区域曾担任过与资本市场及项目运营相关的不同职务,之前在知名投资公司与传播公司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作为融创在文化内容领域的关键性布局,融创文化在今年春节档首次亮相,即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据猫眼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19日,融创文化参与的三部电影的总票房已经达到67.2亿。

不过,融创文化的野心不止于此。目前,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已经建成40个世界顶级摄影棚,其中包括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单体摄影棚和室内外合一的水下影棚。除了热映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等大制作影片也是从这里走上银幕,《封神三部曲》《太空2049》《天星术》将陆续进驻拍摄。

timg (5).jpeg

孙喆一在近期接受青岛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东方影都有全中国唯一的国际标准的影棚,从硬件角度来说,包括它的后期制作中心,全都是亚洲最先进的,所以从这个层面,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是全中国包括全亚洲最先进的影视拍摄基地,为影视拍摄提供国际标准的一体化专业服务平台”。

综合中新经纬、每日经济新闻、科技谈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