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合大米、翠冠梨、有机甲鱼……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好多尖货
09-21 18:41:3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21184630_副本.jpg

9月21日,以“拥抱新时代 喜庆丰收年”为主题的长寿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拉开幕,大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downLoad-20180921184636_副本.jpg

“第一个丰收节,第一次参加丰收节农产展,真是又激动又兴奋!”活动现场,清风阳园负责人童家秋正忙着摆弄生态龙虾。在他看来,参加这次“丰收节”,不仅让自家的农产品得到展示,更能让农业企业家们充分了解到全区的农业发展规划。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丰收节现场,三合大米、白合米酒、黄草山糯米、翠冠梨、有机甲鱼、长寿薄脆……一道道丰富的农产品,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长寿农产品的丰富多样、长寿农业发展史的源远流长。 

downLoad-20180921184642_副本.jpg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随着农产品展播结束,锣鼓声响,丰收节主题活动正式启幕,《炽焰骄阳》的舞者们身着红黄两色长裙,跃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一段热情舞蹈。鼓声铿锵,舞姿矫健,犹如这盛世丰收,一派热烈景象。而女声组合唱《龙溪河畔柚花香》、打年箫《高粱杆节节甜》、相声《欢声笑语》和魔术《丰收奇迹》等节目,更是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雷鸣。

“今天尝了长寿特产,看了文艺表演,心里高兴,我们农民也有自己的节日!”村民陈永寿在台下高兴地说道。在观看文艺表演的间隙里,他还和亲朋好友参观了主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现场摄影展,通过摄影爱好者们定格下的一幅幅丰收美景,见证了长寿农村的巨大变迁。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通讯员  张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