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第二实验中学收费上万元 说好的义务教育免费呢?
09-21 20:24:1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我国义务教育法明确规定,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不得收取学费和杂费。但是,渝北第二实验中学初中部的家长们抱怨,开学还没到一个月,学校已经收了好几次费用了。

初一年级的家长反映,刚开学的时候,学校要求部份班级缴纳一万多元的网校培训费。中午放学的时候,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渝北区第二实验中学核实情况。调查中,不少初一学生表示,他们的确交了一万多元的费用。

据家长介绍,初一年级共有三个班的学生每人缴纳了一万多元的费用,如此高昂的费用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调查中,我们了解到,这笔费用包含一台平板电脑、资料还有101网校的相关费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交钱的三个班都是所谓的“尖子班”,如果不缴纳这笔费用,家长们担心,自己的孩子就有可能被分配到其它班级去。因此,三个班的家长们全部缴纳了这笔费用。可是让家长们没想到的是,刚刚松完一口气,渝北第二实验中学又要收取其它费用了。费用名称包括军训费、保险费、校服费、水费以及校讯通费。

各种名目的收费项目,让家长们苦不堪言,虽然重庆市教委2014年就下发文件明令禁止学校收取校讯通费,但是家长们还是不得不缴纳这笔费用。因为学校方面告诉家长,要通过校讯通布置作业。家长搞不明白,义务教育法说好的免费怎么比不免费的学校收的钱还要多。

家长们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渝北第二实验中学进行核实,但是,学校方面却没有人出面解释。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向渝北区教委和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派执法人员到学校去了解情况。

原标题:渝北第二实验中学收费上万元 说好的义务教育免费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