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求职期平均薪酬7424元、中介服务薪资上升……智联招聘发布重庆秋季人才供给报告
10-08 10:4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2018年秋,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分析,今(8)日公布重庆地区2018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分析。

租赁服务人才竞争激烈

根据该平台在线数据显示,重庆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租赁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排在第三,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和物流/仓储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该平台分析,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增不减,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每一个领域都是炙手可热,租赁服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这样的基础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居高不下,求职竞争激烈。

优秀管理人才优先争抢

该平台在线数据显示,重庆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行政/后勤/文秘和财务/审计/税务。此外,高级管理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其中,优秀的管理人才是各大企业优先争抢的对象,较高的薪酬水平也提高了其对人才的吸引力。

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7424元

根据该平台分析,重庆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424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2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重庆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9%,8000元以上的占25.1%。

具体来看,计算机硬件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202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薪酬水平为10031元;再次是租赁服务,平均月薪为9616元。重庆平均薪资排名前10的行业,中介服务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上升幅度较大,租赁服务发展迅猛,进入薪酬前10的排行榜,位列第3。信托/担保/拍卖/典当、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和环保行业也进入前10的榜单。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首席记者 李琅/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