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约吗?周末来这个人少景美的公园溜达溜达
02-16 18:30:40 来源:重庆旅游官微

周末啦

作为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

是不是对游玩还意犹未尽

你们准备去哪儿溜达呢

如果你还没想好的话

旅游君给你推荐一个地方吧

那就是重庆的这个大型免费公园

两江新区金海湾滨江公园

市区里的森林秘境

金海湾滨江公园虽然是在主城,但是知道的人比较少。这里背靠渝北嘉陵江畔,完全是一个隐藏在江边的森林小秘境。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供图

金海湾公园坡谷水上森林区、峡江风貌展示区、滨江文化园景观绿化部分均已全部建成。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绿树和草坪,到处绿油油的一片,最是适合周末过来,感受早春的气息。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供图

在这里你既可以逛逛公园享受悠闲的时光,也可以带上自行车,沿着公园骑行一圈,都惬意得很。

图源 | 重庆周末去哪儿

这里远处是嘉陵江,近处是一大片草坪。对了,河边还有沙滩,带着孩子来这边耍沙、晒太阳、钓鱼都是不错的周末度过方式。

图源 | 重庆周末去哪儿

绝佳的拍照胜地

金海湾滨江公园除了是森林里的秘境外,这里人少景美,还是拍照的绝佳胜地。

图源 | 重庆周边游

公园沿嘉陵江岸线绵延十几公里,特别是这个灯塔,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般。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晚霞的光晕点缀其后,很美!

图源 | 重庆周边游

灯塔虽然不是特别高,但白白的墙面很有中世纪欧洲的感觉!

图源 | 重庆周边游

灯搭旁边还有观景台,能看到整个公园的风景,如果有太阳的话,暖烘烘的特别舒服,远远望去,一切都显得非常唯美,小伙伴们,周末拍起来吧!

图源 | 重庆周边游

无敌的开阔江景

打造城市水岸“软”边界,建设具有生态修复能力的滨江公园是金海湾公园群总体规划的核心目标和创新理念。

图源 | 市政管护中心供图

滨江公园坐拥了180℃的无敌江景,你可以站在观景台俯瞰,但最棒的还是去江边,能亲自体验到真实版的渔舟唱晚。

图源 | 重庆周边游

一条渔船静静地停靠着,倒影随着水波微微荡漾,真的是觉得静谧自然又美好。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

除了闲庭信步,闲来无事还能静静地钓鱼。在下午晚一点儿的时候,你还能在公园的凤溪沱渡口鱼船买鱼哦,渔船上的鱼都是刚从江上捉上来的,很新鲜,价格也不贵。

图源 | 重庆周边游

如今大竹林到朝天门的轮渡已开通,公园离大竹林码头十分近。逛完公园后,你还可以坐上轮渡来一场穿越之旅。

图源 | 重庆周末去哪儿

悠闲的慢行步道

除了“高颜值”,金海湾公园还打造了16.7公里的慢行步道系统,小伙伴们可以在公园里跑步健身、休闲娱乐、赏绿观花,都很是方便的!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金海湾公园群应对都市居民繁忙的快节奏生活,提出了“慢”生活的健康理念,通过慢行系统打造、自然野趣植物群落建植、文化内涵休憩场所建设,引导市民低碳生活、亲近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培育生态文化,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

金海湾公园设计了全长16.7公里的慢行步道系统,形成2-3级步道,总步道里程预计达到40km。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

这里利用慢步道形成蓝线和绿线两条活动线,蓝线就是沿着江边的一条生态线包括码头、亲水步道、水上活动,绿线就是穿梭于公园的一条活动路线,这两条线交织在一起,游客就可以在蓝线和绿线之间穿梭,体验更好的生活。

图源 | 重庆市政管护中心

地址:两江新区大竹林金海湾滨江公园

自驾:古木峰立交—人和立交方向进入金开大道—朝天山大道—金通大道方向进入天山大道—金海湾公园

公交:606路到人和医院,然后直接换乘878路渝江厂下车步行;或者606路到轨道嘉州公交站换乘886路,到渝江厂下车步行即可

看完以上介绍

是不是觉得还不错呢

那这个周末不如就约上好友

一起来这儿过个悠闲周末吧

原标题:周末啦!来重庆这个人少景美的大型公园溜达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