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羊儿客”“卡娃”“票串串”该回家了
03-15 09:22:4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15090513_副本.jpg

近年来,洪崖洞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全国旅游热门地,外地游客来了重庆,哪怕不去近在咫尺的解放碑,也一定要来洪崖洞“打卡”。从前,乱载客的黑车和“羊儿客”、到处发卡的“卡娃”和拉你去坐两江游的“票串串”,让不少游客直挠头。

QQ图片20190315090451_副本.jpg

14日晚,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改善景区安全保障条件,增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洪崖洞景区整体品质形象,给全体经营户创造一个安全公平优质的经商环境、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办事处联合渝中区消防、城市管理局、文旅委、交通局和交巡警支队一起开展洪崖洞景区及周边环境综合联合整治。

在前期排查过程中,朝天门街道发现,洪崖洞主要存在违规占道经营、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摆摊设点,私拉乱接电器线路影响消防安全、无照经营与超范围经营导致的食品安全卫生、出租车拒载、“票串串”和“羊儿客”乱入、油烟油污破坏环境卫生等重点问题。

QQ图片20190315090505_副本.jpg

对此,联合整治行动14日当晚整治景区周边骑跨门店经营6家,清理乱堆放物品7处,暂扣物品15件,清缴两江游非法宣品700余张;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纠正各类违法23件,拖移违停车辆3台;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清理整治景区烧烤摊3家,发现无证经营食品和小餐饮15家。

“麻烦你把灯箱收了,不要影响行人走路。”在渝中区水巷子,有一处两江游广告灯箱占道经营。朝千路的一家小卖部也有同样的问题,两江游广告牌和堆放的凳子、矿泉水,将人行道堵了个水泄不通。在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朝天门执法大队队长毛真及其他执法队员的劝说下,老板们都积极配合、将占道的物件撤离人行道。

QQ图片20190315090523_副本.jpg

除此之外,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从洪崖洞沧白路观景平台,到水巷子、朝千路,再到游客最喜欢去的“打卡地”洪崖洞嘉滨路观景平台,并没有其他的不规范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