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享单车 为何“成群”躺进绿化带?
04-08 08:39:2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春天,正是城市绿化带最美的时节,不过,大量躺在绿化带里的共享单车,却不免大煞风景。

E9983008A2254CBA83DBD2EB2AD931E1_src.jpg

今天,天天630—第1眼记者采访经过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时,看到大量的共享单车躺在绿化带里,颜色各异,品牌不同。各色花草在它们的重压下,有的花朵折损,有的枝桠断裂。

50140A8333F74CA7ABDA4E24A6062033.jpg

附近的几位环卫工说,这种情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车子躺在绿化带里,压死了花卉绿植,她们清理的时候,抬都抬不动。

E65C5432255144758173A651B3D564AC.jpg

沙坪坝大学城区域地势平坦,高校林立,共享单车很多。一位骑行共享单车的年轻人说,他们停车一般不会把车扔到绿化带里,是在这里跑业务的私家车司机们干的。

对于年轻人的说法,一位私家车车主没有否认,他愤愤不平的说,就是这些共享单车乱停,影响他们在这里通行和停车。

2E95C40F0F744270B4F78BCC5544CE06.jpg

记者注意到,大学城中路两侧都留有自行车车道,路上有自行车的标识,路旁立着警示标牌,注明:车位已取,禁止停车。不过,大量私家车仍在这里停车喊客,还把后备箱翻了起来,以防监控拍摄下车牌号。

A945341AEE0A4B25821C0EC64FF2E5F5.jpg

记者拔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了这一情况。下午,沙坪坝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已经到现场将绿化带里的所的共享单车搬了出来,停放在路边合适的位置。

A535B4CA504444A285BB87091575834E.jpg

据了解,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大量的私家轿车无证运营,违规停放喊客的情形由来已久,沙坪坝区运管部门、公安交巡警和市政曾联合治理过,现在死灰复燃,看来有关部门还是要加大管理力度,依法整治。

第1眼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共享单车 为何“成群”躺进绿化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