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障行人安全,九龙坡各排水井盖安装2.9万套防坠网
04-16 19:51:15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90416191544

视界网消息,夏季汛期将至,进入4月以来,九龙坡区市政处开始在城区各个排水井盖内安装防坠网,有效避免井盖被雨水冲走或丢失后人员掉入窨井的情况发生。

4月15日,记者在中梁山一处人行道上看到,市政工作人员正在为这段道路的窨井安装防坠网。这种六角形网采用玻璃纤维材质制成,由6个—8个不锈钢挂钩固定于井口下。

除了具有较高的抗腐蚀性,每一套防坠网还可以承受150公斤的重量,而且部分窨井还会安装两套防坠网,以确保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行人安全。

据了解,在进入汛期之前,2.9万套防坠网将全部安装到位。同时,九龙坡区市政处还将运用数字化管理平台,对容易产生积水的重要节点做好监管,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明伟 胡源

原标题:九龙坡:夏汛将至 2.9万套防坠网保窨井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