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与云贵川三省律协建立战略合作
05-06 21:19:20 来源:上游新闻

以后,重庆律师在川、云、贵三省职业权利受损时,可直接向当地司法局投诉。5月6日下午,重庆市律师协会与四川、云南、贵州等三省律师协会在渝州宾馆举行“深化区域律师服务与战略合作,加强西部地区律师行业交流合作和联动发展”签约仪式。

att_1701523.jpg

“我们与川云贵三省签订的协议内容各有侧重。”重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彭建军介绍,川渝两地律协合作协议,重点是围绕服务成渝城市群建设,推进川渝律师一体化发展等主题,从深化川渝律师业务交流合作、加强行业服务管理协作等方面提出了10项举措。其中包括:两地律协每年定期组织举办成渝城市群发展法律服务业务研讨,建立两地律师执业监管协同机制,相互认可律师参加两地律协组织的学习培训,相互为两地律师提供培训交流参与机会和执业便利等。同时,鼓励两地律所以联盟或代理合作等方式推进规模化发展,两地律师在办理商业交易(非诉讼)项目和经济诉讼仲裁案件中加强合作、协力提升营商环境。

“渝黔两地律协合作协议,则重点围绕服务渝黔经济项目建设、推进渝黔律师一体化发展主题,提出了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海陆新通道’、渝黔产业合作法律服务研讨交流和业务合作等10项举措。”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协议中明确规定,要推进建立渝黔两地律师跨区域执业维权案件快速联动协作机制,及时、有效地为两地律师提供执业救济和执业便利;两地律师在代理涉及渝黔两地的商事诉讼或仲裁时,应共同化解纠纷,抵制恶意竞争,协力提升营商环境。

而渝滇两地律协合作协作,重点围绕服务“海陆新通道”项目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推进渝滇律师一体化发展等主题,从深化渝滇律师业务交流合作、加强行业服务管理协作方面提出了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法律服务研讨交流等13项举措。“该协议明确提出,建立健全渝滇两地之间的区域交流平台和协作机制,加强律师间的协作,共同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作用。”该负责人介绍,比如,要求渝滇两地律师应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为合作原则,建立健全区域协作互助机制,打造长江经济带律师法律服务命运共同体。同时,两地律协建立专门的区域交流课题研究小组或委员会,定期组织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等。

会上,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代表重庆市律师协会分别与四川省律师协会签署《关于加强川渝律师服务与合作携手助推成渝城市群发展与融合的协议》、与云南省律师协会签署《关于加强渝滇律师服务与合作携手助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协议》、与贵州省律师协会签署《关于加强渝黔律师服务与合作携手助推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协议》,提出了加强双方法律服务合作的系列举措,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