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的五一小长假怎么过的?536万市民出渝度假
05-06 19:0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小长假眨眼就过去了。短短几天假期里,你是选择了周边游还是出省、出国游?逛街血拼pick解放碑还是观音桥?潇洒自驾还是享受高铁、飞机的速度?近日,记者根据阿里巴巴、重庆移动、滴滴出行等提供的数据,分析这个五一小长假重庆市民的过节方式。

重庆市民偏爱自驾游

根据重庆移动的大数据,节日期间共计536万市民出渝度假,超4万市民选择出国游玩。493万游客打卡网红重庆,其中近3000名游客来自海外。在出行交通方式选择上,超6成市民选择自驾游,超2成市民选择乘坐火车或高铁。小长假期间,重庆人最爱去四川、广东、贵州、湖北、浙江玩,出游人数占出渝旅游总人数的6成以上。这五个省的小伙伴也对网红重庆情有独钟,来渝旅客占入渝旅游总人数的近7成。

解放碑和观音桥依然人气爆棚

节日期间,商圈也是人群的聚集地。根据重庆移动的数据分析,解放碑与观音桥商圈游客增量不分伯仲,分别为34%和35%。磁器口、武隆仙女山游客接待量较平时环比增长最高,增幅均超100%。

u=1695235120,3505588069&fm=26&gp=0.jpg

根据滴滴出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打车出发地最多的商圈分别是观音桥、解放碑、歌乐山和磁器口。侧面反映出,这几个商圈的人流量较多。

科技创新让旅行更便捷

科技创新也在令旅行消费的体验更好、更便捷。其中不交押金直接入住的信用住大受游客欢迎。根据阿里旗下旅游平台飞猪提供的信息,五一期间,平均每天有超20万人选择信用住,人们的热情超过清明小长假,远超平日。飞猪每天帮人们节省超过3.5万小时的排队时间,免除超1亿元人民币押金。上海每天有上万人使用信用住入住酒店,信用住人次最多,上海依然是最潮的城市,重庆排名全国第四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