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都去哪儿了?重庆移动大数据报告:536万用户走出重庆,约4万人出国
05-06 17:13:04 来源:上游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小长假,约2600万境内外游客到重庆来了。同时,大批的重庆本地人也选择了外出。

外出的重庆人都去了哪儿呢?

重庆移动基于移动用户号码,于5月6日发布了一份大数据报告。据统计,节日期间共计536万市民出渝度假,超4万市民选择出国游玩。

在出行交通方式选择上,超6成市民选择自驾游,超2成市民选择乘坐火车或高铁。

“五一”小长假,重庆人最爱去四川、广东、贵州、湖北、浙江,出游人数占重庆移动用户出渝旅游总人数6成以上。

据统计,64%的重庆移动用户更愿意抓紧四天小长假出趟远门。其中,以家庭为单位出行占重庆移动用户出渝旅游总人数的20%,其中14%的家长选择了带娃游玩。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