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逆行生死线的排爆员 写了一首特殊的情诗
05-06 18:02:3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701071.jpg

5月6日,“敬业奉献・忠诚无悔”“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华融现代广场举行,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梁新字、胡晓、“金牌调解员”陈和初、“时代楷模”杨雪峰生前同事黄长富等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600余人零距离感受了“身边好人”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

att_1701072.jpg

身边的这些好人们说了什么?

所有人都在退,我们得逆行向前

亲爱的,

你从不问我,

为何受尽折磨,

还要对你悉心相待,

包容你野蛮耍赖,

你可知道,

这是命运的安排,

是排爆手许给炸弹的生死情缘。

访谈现场,梁新宇念出这首他写给炸弹的“情诗”。

作为一名排爆员,在“排爆”的生死线上逆行20年的梁新宇是安检排爆器材使用、维护、检修的“全能专家”,多次将制作精巧、威力巨大的炸弹成功拆除,曾先后安全处置200多个涉爆现场,排除100多个爆炸物品,排爆成功率100%。

去年,他被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想帮助身边每一位学生

“因为老师的鼓励,我才有勇气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迈进,有机会发现自己人生的不同可能性。”曾经受过胡晓帮助的一名学生在访谈现场诵读了自己写的感谢信,她是胡晓帮助的上万名学生中的一位。

就职于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的胡晓已经坚持心理健康教育12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惠及万余人。12年里,她用自己的真心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

她在今年被评为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只要群众需要、身体允许 就一直干下去

66岁的陈和初是来自龙山街道的一名老法官。2016年退休后,他一直在龙山街道余松路社区“和为贵调解室”发挥余热。辖区居民有什么法律咨询或者矛盾纠纷,都往他那儿“跑”。

在访谈现场,他说:“能为老百姓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幸福!只要组织信任、群众需要、身体允许,就一年接着一年干下去。”

据了解,渝北区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持续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等活动,积极发掘凡人善举、褒扬道德典型,截至目前,已推出“中国好人”11名,“重庆好人”65名,累计开展“好人在身边”微访谈“五进”活动723场,实现了校园、农村、机关、社区、企业等领域全覆盖、全参与。今年,渝北区还将组织开展27场“好人在身边”微访谈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