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五一“新跟团游”受追捧,私家团、定制游增长迅猛
05-06 19:2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五一有近2亿人次出游,旅游消费热情再创纪录。5月6日,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定制、主题游等多项业务游客增长迅猛,线下门店五一订单的交易额突破2亿元大关。

“新跟团游”崛起 私家团增长150%

随着旅游者消费观念的变化,加上旅游主管部门对不合理低价的打击,今年“新跟团游”受到追捧。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跟团游人气创历史新高,订单交易额是去年的2倍。其中5钻级产品、私家团、精致小团成为跟团的首选,旅游者愿意为更好的体验增加开支。用户以亲子家庭、情侣、老年人为主,一些90、00后年轻人也加入跟团队伍。以私家团产品为例, 2个人都可以成团,不跟陌生人一起,因此私家团增长了150%。

火爆超预期 门票单日销量达百万张 

节假日景区人潮滚滚,提前预约、在线订票成为旅游者的习惯,不仅缓解了现场排长队买票的困境,在线旅游平台还可以发布预警引导避峰,帮助景区提升客户体验。

携程全球门票玩乐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4天假期,国内景区门票销量火爆超预期,单日预订门票量达百万张,销售额破1亿元,突破历史记录,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境外当地玩乐(门票、一日游、交通卡、通讯等)的预订增长114%。 

QQ图片20190506194407.jpg

这个假期,网上订个当地人带着玩,这种新型旅游方式特别火。携程向导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当地向导预定量达到有一个高峰,近4天时间,携程全球当地向导服务约10万名游客,接近去年的2倍。

QQ图片20190506194341.png

定制游增长150% 最高订单花87万

在跟团游、自由行之外,今年五一大量游客选择“私人定制”方式,在旅游APP上提交需求单、选个定制师出行。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定制订单同比增长150%。

五一最贵的定制订单是重庆一个出境游定制团,20人英法德15天游,来回商务舱,全程五星级酒店,是一个以欧洲博物馆、古迹为主线的独家定制行程,花费87万多元。除了这类高端定制,也有不少定制游费用在几千元。

主题游增长280% 户外产品最受欢迎

随着旅游个性化越来越强,相比去年五一,携程主题旅行主题游产品预定火爆,从人次来看,相比去年增长280%。

QQ图片20190506194751.jpg

我国旅游者越来越希望从兴趣爱好出发、获得深度的体验。各类主题旅游方式和产品火起来,携程主题旅游平台今年启动开放赋能计划,整合国内有调性、有理想的主题游供应商,帮助客户更快速地找到他们的心头好。业界专家分析,2019年有望成为“主题旅游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