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时晴时雨,17号要冲30℃
05-14 18:2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303a0f9b36efd588713a447035d16d9.jpg

重庆主城的蓝花楹 上游新闻资料图片 摄影记者 胡杰 摄

重庆主城的蓝花楹开花了

四月重庆光照充足,近日,重庆主城的蓝花楹树上挂满了紫色的花朵。

据了解,蓝花楹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它适宜生长温度22至30℃。而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自4月1日至30日,重庆平均气温为20℃;日照时数达144.6小时,较多年均值多了38小时。气候很适宜蓝花楹树开花生长。

5月14日午后,阳光时隐时现,捉摸不透,户外微风习习,穿一件T恤刚刚合适。下午两点,沙坪坝站23.8℃,渝北22.4℃,北碚22.9℃,巴南20.7℃,最凉的酉阳只有14.5℃。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天气多变,时晴时雨,全市最高气温在28-30℃。

专家提醒,近日,重庆天气多变,且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市民应注意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做好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准备。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各地阵雨,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15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4~28℃,城口及东南部13~22℃。主城区:阵雨转阴天,雨量小雨到中雨,气温20~26℃。

15日夜间,中西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16日白天,各地阴天,局地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9℃,城口及东南部14~24℃。主城区:分散阵雨转阴天,气温21~27℃。

16日夜间偏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17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小雨到中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30℃,城口及东南部15~25℃。主城区:中雨转阴天,气温21~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