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重庆正处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机
05-14 21:4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4日,以“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开幕。会议期间,上游新闻记者专访了几位中科院院士,由他们建言重庆。

QQ图片20190514215824_副本.png

人物档案

梅宏

2011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8年9月22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Europaea)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新增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正式揭晓,梅宏当选外籍院士。

QQ图片20190514220318.jpg

建言

重庆正处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机

重庆作为西部中心城市,在发展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制造业基础好,在改革开放后,摩托车、汽车都成为重庆的强势产品,这是一座让我很看好的城市。

重庆制造业发展水平较好,目前也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机,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而这一切,数据是基本的资源,云计算起到了重要作用,物联网则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重庆拥有很好的条件和基础,目前也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相信通过这个非常好的抓手,能够进一步助力重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王淳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