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鲜花迎嘉宾,国博中心周边多组“祥云”获中外嘉宾点赞
05-17 08:15:33 来源:上游新闻

第二届西洽会期间,无论与会嘉宾是从哪个方向前往国博中心,都会在滨江路、悦来立交、国博立交等地“徜徉”在一组组造型精美的花坛中。国博中心新近栽植的不少时令花卉,都有美好的寓意,特别是从空中俯瞰,这些花坛会呈现出“祥云”“翩翩起舞”等图案,令人感受到“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意境。

QQ图片20190517174334.jpg

为迎接盛会,金兴大道悦来立交、沙井湾立交以及国博立交、滨江路等道路的节点,分别栽植了成片的黄色孔雀草、矮牵牛、绿叶红花海棠、波斯菊、鼠尾草、马鞭草、粉唇、波斯菊、孔雀草、矮牵牛等10余种花卉1.2万平方米,同时对市政干道旁的10平方米绿化、2000盆花篮进行造型、布置,在展馆与会议中心的中庭,精心布置了不少绿植小品,让嘉宾和观众能在观展期间,感受到国博中心优美的生态环境。“这些植物都有各自不同的花语,象征着美好的寓意。”龙悦公司是本次活动的服务方,按照“专展专案”的要求,通过时令鲜花营造美好的会议氛围。这次新增加的花卉包含了不少新品种,如朱唇、粉唇、山桃草、马鞭草桑托斯、金鸡菊、花烟草、婆婆纳等,山桃草是成功的希望;花烟草是除了你之外别无他爱;马鞭草是正义、期待;金鸡菊是竞争心、上进心,祥瑞和对勤奋的赞美;婆婆纳是健康的祝福;朱唇是追求美丽……

这些美丽的鲜花景观还只是生态悦来的“花海一角”,与国博中心仅一路之隔的悦来会展公园,三角梅、蔷薇、绣球花、马鞭草已竞相开放,花香四溢暗香浮动,让中外嘉宾可在观展之余闲庭信步,感受“生态城”的魅力与气质。在不远处的悦来生态馆的屋顶,成片的马鞭草花团锦簇,与薰衣草非常相似,让人有置身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之感。从高处俯瞰国博中心,蝴蝶造型的顶面恍如飞翔在“花海”丛中。

QQ图片20190517174343.jpg

国博中心的“总美容师”是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龙悦公司”),它由悦来投资集团与龙湖物业合作组建,自去年成立以来,着力在城市物业基础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园林养护等7大体系中提供64种服务场景。西洽会前,龙悦公司提前对悦来新城片区市政道路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修补,提前完成累计11万平方米展前清等,提前完成城市照明系统23座路灯箱变保养预试维护。按照两江新区城市建设与城市提升相关工作要求,国博中心以及悦来片区变得越来越生态,越来越有质感,受到不少与会嘉宾的点赞。不少嘉宾在参会后,都增加了游览悦来会展公园这一“临时节目”,并在朋友圈中展示这里的美景和生态,“重庆,真是太美了!”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实习生 石小凡 郑佳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