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实验室的两大“主创”都是厉害角色 实验内容更是与你相关
05-18 16:2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手握方向盘,踩起油门,“车子”缓缓启动,眼前的“公路”坦荡一片,手中的方向盘却有些不听使唤。很快,视线开始模糊,画面也出现五颜六色的幻象……“哐!”最终,车祸不可避免地发生,一抹红色洒在整个前挡风玻璃上。

这并不是车祸现场,而是一场VR虚拟毒驾体验。在这场体验中,所以的老司机都败下阵来,没人能正常行驶超过5公里。

downLoad-20190518161351.jpg

△市民体验VR驾驶

5月18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警通合作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协议,警通联合打造5G创新实验室。这标志着我市警通合作严打通信网络违法犯罪进入新时期。

downLoad-20190518161413.jpg

△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警通合作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

上午10点,在活动现场,公安科技信息化装备展示和丰富的5G技术互动体验,让市民“可接触、可互动”。毒驾VR虚拟体验就是其中一项。

同时,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网安、经侦、打假等警种民警通过宣传典型案例,揭秘常见诈骗手段,曝光骗术,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市民自防意识。现场展出了警方收缴的伪基站、黑广播等涉案设施设备,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

downLoad-20190518161358.jpg

△民警现场进行禁毒宣传

此外,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铁塔等运营商开展5G手机、无人机、无人售货机等丰富的5G技术互动体验,科普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知识。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在活动现场,一个纯白色的机器人正和围观市民亲切“交流”,它不仅能够回答大家的问题,偶尔还能说出几个让人捧腹大笑的段子。

据介绍,这是新一代的远程控制机器人,是中国首款基于真实5G网络实现远程控制的机器人。在5G网络下,操作者能够实现对该机器人毫秒级的远程实时控制。

据了解,5G远程控制机器人只是5G远程控制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未来利用5G远程控制可以应用在无人机驾驶、远程挖掘机、远程潜水艇、远程医疗等各个领域,实现传统工业升级以及数字化转型。

downLoad-20190518161339.jpg

△5G智能机器人模拟人类动作

downLoad-20190518161324.jpg

△现场展出的5G智能车引市民围观

downLoad-20190518161404.jpg

△民警教市民辨别假冒伪劣商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