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做“硬核”广播操,日常满分炫技:劈叉下腰像吃饭一样简单
05-29 08:20:3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你印象中的课间操还是《初升的太阳》?那,你就错了!28日,一个“硬核广播操”视频在网络走红。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学生们正跟着广播操节奏,一二三四,劈个叉;五六七八,下个腰。此情此景让网友感叹:现在的小学生坐在地上就开始齐刷刷地劈叉,躺在地上还能弓起腰杆下个腰,有点厉害!

据了解,这是发生在重庆市江北区北大资源鲤鱼池小学大课间的一幕。“目前,学校共有四个年级十个班,几乎大多数的孩子都会劈叉下腰。”该校综合管理主管张华表示,以该校三年级二班为例,班上总共35人,不管男女,劈叉下腰可以做到说来就来。

据张华介绍,在孩子年纪小韧带柔软的时候做一些拉伸下腰活动,有助于增强他们的体质和长身高。所以,该小学的孩子从一年级就开始在体育课上进行劈叉和下腰的基本动作训练,一般是在体育课上有专门的老师进行指导。张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劈叉下腰其实是我们大课间自编操里的两个动作,课间操每天都在做,对学生们来说劈叉下腰并不是稀奇的事情。”

但其实,学习劈叉下腰很多学生前后花了一年多。三年级二班班主任申燕说:“开始练的时候学生们都有点疼,但他们年龄小柔韧度不会差到哪里去,根据专业训练和合理的教学方法最后都能学会。”

而对于一些小男生来说,劈叉下腰则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该校三年级二班丁阳的家长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我家是个小男孩从一年级就开始在练了,前后练了一年才学会,我们以前要求他运动他不干,现在不仅喜欢运动了还明显感觉他抵抗力变好了。”如今,对于小丁阳来说,劈叉下腰就跟吃饭一样简单,时不时的还在小伙伴和亲戚朋友面前展示。

校方表示,为了增加学生做课间操的兴趣,未来学校还会编排五花八门的课间操类型,也会继续把腰劈叉这种非常有趣的动作融入进去。

华龙网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来看重庆这所小学的“硬核”广播操!一言不合就劈叉下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